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紅肚鳳凰





過年前手殘動了水草缸的 CO2 開關


結果一夕之間翻缸


5 隻養了 2 年多的大神仙、5 隻大型鉛筆 ( 名字忘了,據說可以長到 15 公分 )


1 隻超過 20 公分的皇冠琵琶鼠、10 幾隻也是 2 年多的蛇魚


還有一對剛生小魚的紅肚鳳凰和一群小魚


整缸全部翻掉,只剩下 2 隻紅肚鳳凰的小魚和 1 隻大型鉛筆


真懊惱自己怎會如此粗魯


過完年,補了幾隻神仙魚和一對紅肚鳳凰


不知是水質好還是季節到了


神仙魚和紅肚鳳凰都生蛋了


神仙魚可能受到驚嚇,隔天就把卵完食


紅肚鳳凰順利的將小魚孵出


並由公母親魚輪流保護


為了保護小魚,親魚相當強悍


連神仙魚這麼凶的魚都不怕


看著他們帶小魚的可愛模樣


趕緊叫家人一起過來看


大家都嘖嘖稱奇


真是可愛


4 則留言:

  1. 煒大:這對紅肚鳳凰不就是您夫妻的寫照嗎??唉...天下父母心!!!
    [版主回覆03/21/2013 16:45:00]<p>鷹兄你好</p>
    <p>天下父母心,我想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樣的</p>
    <p>更希望紅蓮燈的親魚也能這樣帶小魚 !!! ( 嘻 )</p>

    回覆刪除
  2. 養短鯛最獨特的樂趣就是看帶小魚!!
    [版主回覆03/23/2013 15:45:41]<p>這讓我懷念以前的六連缸,也就是現在異形缸的位置,舉凡 24K 黃金、阿卡西、酋長、依麗莎白、二線、霸王、熊貓 ....... 都在我的六連缸生過,期間還穿插了鱂魚,有名的 XIP 還曾經在其中一缸爆量到 20 幾隻 ( 豐年蝦卵就是那時候買的 ) ,可惜只有 1 隻母魚。說來好笑,短鯛的觀賞價值和價格常常不成比例,最惡名昭彰的 &quot; 龍紋 &quot; 我就覺得一點都不好看,反而酋長、霸王、黑間等確實是物美價廉,觀賞價值十足,當然以上全屬個人觀點,不喜者請見諒 !</p>
    <p>&nbsp;</p>

    回覆刪除
  3. 我也好想看到這景象~~我的四尺缸有孔雀.一眉道人.紅蓮燈.剛果.球魚.一堆燈魚..黃金圓球..紅杜.豬鼻龜.蝦.....粉紅佳人.....爬鰍...異型一堆~~~~~大約是這樣....您覺得這樣有機會帶出小魚?還有我的紅肚肚子都不會紅ㄝ~~是不對眼ㄇ?
    [版主回覆05/16/2013 12:05:00]<p>你好</p>
    <p>原則上你的 4 呎缸稱得上險惡的大叢林,干擾太多了。除非親魚的母性強到了極點,否則恐怕不容易達成。如果真的希望看到短鯛帶小魚的景況,建議將 1 對成熟親魚獨立養在 1 呎缸裡,相信很快就會有好消息。</p>
    <p>另外,我用的只是一般水電材料行買的 PVC 管,我把塑膠管鋸成 3 小段黏在一起,豎起來靠在魚缸璧上,是要給神仙魚用的,沒想到他們認為這是個好地方,就拿去用了。一笑 ! </p>
    <p>&nbsp;</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