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油畫







2000 年
遙遠的記憶
2000 年之前我沒畫過油畫
2000 年之後我也沒再畫過油畫
當年孩子小,時時刻刻拿隻筆畫東畫西
可以很快速的讓小孩看見具像的圖案
太太鼓勵我畫幾張油畫
模特兒是路邊隨手摘的小小花草
用橡皮筋捆成一束插在太太買的小花瓶裡
花瓶的腰帶是用小陶片拼貼的
因為是素人實在無從下手
我做事向來是循規蹈矩的
可做事的方法卻也從來不那麼安份
想著就拿起一把牙籤當起畫筆
塗塗抹抹卻也成就了屬於我自己的世界名作
我把它送給太太
她幫我表框後增加了數倍的美感
掛在我家牆上
之後再接再厲推出第二號
模特兒是花市買的燈籠草
對油畫顏料的特性稍微了解更多一點
創意卻少了些
雖是如此仍然滿意
三號作品就像戰鼓一樣
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
不提也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