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扭曲的人生



夏天時出生的藍國王燈已經長大了
大部分都很正常
只有 2、3 隻 在最高溫時身體不幸變成彎曲
這彎曲的身體勢必無法復原,終將跟定他一輩子
然而造成他扭曲的人生卻是無能為力的飼主
同樣命運的是第二圖的黃金日光燈
刻意挑選、計畫配種之下產生的白子
一輩子注定與正常日光燈長相不同
幸好他並不孤單
總是有好多的白子一起生活
雖是被別人扭曲的人生
他們依然勇敢的過他們的生活
正常的過著扭曲的生活
許多的人或多或少也正過著被別人扭曲的生活
吃著誤以為自己喜歡吃的食物
用著誤以為自己喜歡的油
喝著誤以為自己喜歡的飲料 ...........
然而自己卻無能為力的無法改變這些最基本生活條件
或許這最後的最後只剩下一張 " 票 " 的希望吧
只是,生活依舊要過下去
不管人生是否有沒有被扭曲

.....................................................................................


大約半年前我進了 10 隻紅燈管
其實不管是否野生或人工魚,也不管貴或便宜
當水質穩定、魚隻能夠沒有壓力的時候
他們都會有相當出色的表現
這些紅燈管的體型在最近出現很大的變化
母魚明顯抱卵,公魚則蠢蠢欲動、焦躁不安
於是我撈了 2 公 1 母到鬥魚盒裡
過了 2、3 天 還是沒有好消息
我心想這沒道理,看起來他們應該身心都已經準備好了
想了想,再把下圖的鬥魚盒拿出來
這鬥魚盒的尺寸比起我訂製的大許多
約莫是 2.5 倍大
果然隔天就出現好消息
然而,和日光燈一樣
他們的受精率不高,而且就算是受精卵也很容易因為水質敗壞而死亡
第一次的魚卵孵出大概 50 % 的小魚,可是卻連 1 隻都沒能存活下來
當天我再接再厲又撈了 2 公 1 母進去
隔天又生了
我把親魚撈走,只留下魚卵
再對魚卵做打氣的動作
終於順利孵出大概 50 % 的小魚
目前已經存活到第 3 天了
我覺得他們應該已經比較穩定了
於是將鬥魚盒清乾淨
再撈了一組 " 血心 " 進去試看看
期待明、後天的發展

4 則留言:

  1. 回覆
    1. Hite
      實在不值得你佩服,看了下篇文章就知道了

      刪除
  2. 不會啦,你再生一批就可以恢復魚群數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