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血鰭燈






自從開始養血鰭燈以來也失敗了許多次了
從來不曾見過像這次一樣的好狀態
之前養他的時候都只看到他像大肚魚一樣的素顏
所以最近看到他出現血紅色時特別感到高興
公魚出現這樣顏色的表現令人興奮
母魚也不遑多讓的在尾柄出現淡淡的粉紅
目前他們是和霓虹光點住在一起
兩種魚的表現其實會讓人感覺他們有點親戚關係
現在讓我比較擔心的是母魚看起來有點駝背
不知道是不是她原本的身形就是這樣
看到他們表現的這麼自在
我忍不住手癢,丟了一團毛線
希望他們可以像阿魯一樣
不用進繁殖缸就能直接來
可惜看了一陣子公母連互相招手都沒有

*

久久拍一次珍珠燈
每次都發現他們稍微長大了些
珍珠燈對同類的領域性似乎很強
幾隻較大的公魚總是破鰭斷肢的
今天拍照時,驚覺最大的那一隻看起來幾乎有 3.5 - 4 公分
好大隻
他們的嘴型看起來有點像香魚
香魚就是領域性超強的魚
也因為香魚領域性強
才會有日本人發展出 " 友釣 " 這種釣香魚的方法
這種嘴形似乎很適合啃咬石頭上的綠藻
說不定珍珠燈是 " 素食主義者 "

*

三重買的燈魚
原本名字是朗朗上口的
偏偏現在想不出來
這種現象已經出現好一陣子了
很害怕自己以後會變成老年癡呆
剛買的時候就黃黃的一隻
現在已經出現紅紅和白白了
水街的賣價著實不低
三重的售價實在誘人
然而似乎知道的人不多或者喜歡的人不多
賣的有點不快
相同的,我也丟了一團毛線在裡面
( 我相信等一下睡覺前一定會想起她的名字 )

*

高手因為需要帶紅蓮燈小魚吃飼料而養的孔雀魚
前陣子送了給我
因為怕他們被冷死了
我隨手丟在一個魚缸中
他們竟然活得很好
還生了些小魚
今天照相時
竟然拍下這 2 張讓自己有點自慢的照片
實在照得不錯

10 則留言:

  1. 煒煒大
    第三張是酒紅黃金燈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酒紅金燈沒錯,我果然昨天睡覺前就想起來了 !

      刪除
  2. 煒大,老年癡呆這現象我早就有了, 幾天前參加高中的同學會,同學们可能是久沒見面沒話題,所以話題總圍繞在小孩身上,在吵雜的聊天聲中就一直聽到:我剛才不是才跟你說過我小孩唸XX大學現在已畢業,現在在...,沒多久耳朵又聽到另一組同學的對話:安怎..我小孩不學好大學沒畢業...你是怎樣,要問幾次....
    還好,還好......不只你跟我而已...
    我最近試著作自己的部落格,以後還要多多跟你請益..
    我的部落格:http://l046life.blogspot.tw/
    總感覺商業氣息太重了,下回要PO一些其他東西才行..
    先這樣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 壯觀 !
      更壯觀的是乾淨的水色,讓人羨慕。
      請益不敢當,我還有很大的 " 空白 " 的區塊,需要向各領域的高手學習。
      商業是人類生活進步的最大動力,沒有甚麼不好,要不,叫那些騷人墨客去喝西北風好了。

      刪除
  3. 這珍珠燈真是好啊!前兩個月一直在等店家28元的珍珠燈,想說等店家慢慢養大再入手,眼見越來越漂亮,心裡打算過幾週就要買的時候......下一次去看就被人給全包光了,哈哈,看來消費者打量的都是同一件事情。

    血鰭燈我也總拍不出來合意的模樣。煒煒大這張公魚的色彩已經拍得很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ㄏㄏㄏ ! 我也碰到和北辰兄一樣的狀況,上次倒掉了的火靈燈,一直想補回來,可是看水族館還那麼多就 Hold 住了,沒想到過完年一樣被全包了,看來菜市場心理學還修不夠。
      前天看起來有點瘦的血鰭燈母魚經過我昨天的補給無節後,已經精神百倍,繼續朝繁殖的目標邁進。

      刪除
  4. 煒大,
    火靈燈金魚世家還有喔,
    我昨天看大約剩10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提供資訊,其實我是希望等到店家養大一點再買。

      刪除
  5. 請問煒大您是在三重那間買魚啊,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玩家水族,台北往三重過忠孝橋右轉即到。
      兆軒水族,三和路和龍門路交叉口附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