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心有旁騖



每個人的心只有一個
年輕時反應很快可以把它分割成 3 個槽、5 個槽
多功但容易出錯
年紀大了記得這個忘了那個
一次只能做一件事,可,思慮周全能避掉一些小 Bug
這陣子 ( 約一個月 ) 旁騖一個接著一個來
鬥魚、柯琪娜、布朗溫、阿魯珍珠燕子、霓虹燕子,中間我還多事搞了個藍國王燈和紅衣夢幻旗
加上黃彩鱂和斑翼劍尾鱂
真是一整個混亂
一連串的意外得到一連串的喜悅
同時紅蓮燈卻悄悄的熄火多日
一直到今天才又有一缸 F3 的魚卵出現
終於又出現了
分心的事還不只這樣
顧著想辦法讓親魚生蛋
卻無法兼顧仔細照顧小魚
以至於小魚的存活率慘不忍睹
此外,礙於與家裡整體裝潢的搭配
無法進行我想像中的小魚育成裝置也是存活率不佳的重要原因
一個人的精力和時間實在太有限了
我只能選擇挑戰部分尚未成功的事而放棄一些已經完成過的事

7 則留言:

  1. 產卵是一個門檻,量產也是個門檻,要全部兼顧全部的魚也是個門檻。要避免被老婆罵也是個門檻。大家努力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最後一個門檻是最最最最最大的門檻
      一起努力加油吧 !

      刪除
    2. ㄏㄏㄏ ! 果然都是同一個俱樂部的,就算是湯姆克魯斯來也沒用啦 !

      刪除
  2. 煒煒大
    請問你的阿魯燕子還有再生卵嗎?
    我的阿魯+橘子霓虹總共已經生超過30個卵了,
    p.s.我是來踢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發現阿魯燕子的產量真的不多,也沒有每天都生蛋,但是換水卻實有助於產卵行為的發生,此外,同類之間的鬥爭行為相當強烈,甚至我原本的 13 隻小魚也因為這樣的行為造成損傷,目前只剩下 8 隻。後來我放了毛線拖把後終於比較容易發現魚卵了,手上為孵化的魚卵應該有 10 幾個吧。

      刪除
    2. 我每天換水,不管是阿魯燕子還是橘子霓虹都很穩定每天有約3顆蛋,
      我之前的五顆卵也陸續孵出來了,還看不出是什麼魚,
      毛線拖把對於穩定同類鬥爭好像也有功效,
      你看我繁殖缸這麼小,我放三對親魚也沒事,
      公魚之間只會display,轉圈,
      並沒有受傷的情況發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