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誰比較紅




一直聽到一種說法
說是人工繁殖的紅蓮燈顏色慘淡
沒那麼紅
店家的說法是賣相沒那麼好
可是對於上述說法我不大苟同
在我繁殖這許多紅蓮燈以來
還沒見過那種不紅的紅蓮燈
就算是 F4 的子代受到驚嚇後變成黃金色
也總能在一段時間後就恢復原狀
圖中三隻紅蓮燈誰是人工、誰是野生相信讀者應該很難分辨得出來
誰比較紅、誰比較不紅也一樣不容易區分
就我的感覺
無論人工或野生
只要給予足夠的時間、空間和營養
他們都會用最亮眼的顏色來表現
在我剛剛繁殖紅蓮燈時
我一直揣測野生魚的 DNA 經過多少代的近親繁殖會逐漸弱化
目前看來
到 F4 尚未出現明顯的弱化跡象
此外我對紅蓮燈幾代下來特別挑選黃色身體的個體進行培育
效果已經慢慢浮現
說不定在 F5 或 F6 就可以得到更穩定的基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