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快樂的露比燈





露比燈是我同時進行長時間不換水的魚種之一
經過 1 個月沒換水
水質漸漸變成 PH 只剩下 3.5 左右
這是一個滿可怕的數值
在他們的原生地我想應該非常不容易有這樣的水質吧
然而
在 PH 3.5 的水中
他們看起來卻是如此的快樂
極盡誇耀自己的體色
不管怎樣就是要別人看見自己
我很喜歡他們鰭端的白色區塊和尾柄的螢光亮點
有另一個高手曾說過當魚隻肢體動作最豐富、顏色最亮麗時
也就是他們最想繁殖的時候
這幾隻露比燈裡有 1、2 隻不大紅的個體
我覺得她們比較像母魚
看他們這麼快樂的跳著舞
期待好事快近






有鰭端白色區塊的不只是露比燈
霓虹光點也是一樣
較瘦的公魚雖然體型比不上母魚
但是動作可是一流
可惜我的照相功力不好,拍不出公魚的律動感
現場看著費盡心思的公魚極力的挑逗母魚
可是讓人再三回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