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早熟的阿魯珍珠燕子




我的阿魯珍珠燕子公魚因為我隨興的調降 PH 而跳缸
導致我的所有成魚只剩下 2 條母魚
雖然我還有一些 2 公分不到的小魚和不少 1 公分上下的稚魚
但是都不到成魚的階段
連續一星期沒收到阿魯的魚卵
心裡有些不踏實
好像很容易就會造成在我這裡的阿魯珍珠燕子斷種
於是我從這些小魚裡挑了一支較大的小公魚
說是較大也還是不到 2 公分
背鰭和腹鰭的斑點和顏色才剛剛有點長出
管他三七二十一的就讓他們送作堆了
會這樣嘗試是因為之前已經碰到不到 2 公分的二線鱂就會產卵
想說雖然魚種不同
但或許也有點機會吧
沒想到一試成主顧
真的生蛋了
然而雖然魚隻這麼早熟
早早就有生殖能力
產量卻是稀少的可憐
畢竟要求身體這麼嬌小的魚要有很大的產量
總是件難以兩全的事情
會生就好!會生就好
小魚總是會慢慢長大的





無意間拍到這樣角度的照片實在嚇人
可愛的阿魯怎麼變成像外星人的怪模樣
橢圓的眼睛加上有點粉粉的下巴
怎樣也可愛不起來
形象完全被顛覆
看來,說不定換個藝名重新出發比較不會被認出來



可愛的船梨精
像犀牛頭一樣被掛在牆壁上
女兒說超可愛的



2 則留言:

  1. 阿魯真的不太能適應酸性水
    之前放1條進黑土缸(沒打co2) pH 6.3-6.7
    第2天就狀況不好...

    我這邊的阿魯是差不多2 cm, 公魚發色後沒多久就會生了
    也孵得出小魚
    說不定看公母魚發色後就可以留意是否有產卵
    請問煒煒那邊的阿魯整年都會生蛋嗎?
    我這邊好像水溫超過於24度就很少能收到卵...
    th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因為我全年將他們定溫在 25 度
      所以比較沒有高溫的問題
      不過最近因為天氣轉冷所以關掉空調
      沒想到又回溫到 27 度
      但是阿魯還是持續有在生蛋
      只是因為公魚太小所以每天大約 1 - 2 顆
      恭喜你把這條魚養的這麼好
      他們有你這樣的主人也真是幸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