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向 F5 邁進


今年終於比較能夠把小魚帶大,足堪欣慰
之前 1 年多的停滯導致 F4 的養成嚴重延遲
終於,5 月 22 日出生的 F4 順利長大
雖然只有寥寥 8 隻
但已足以過渡 F4 這個世代
在 F4 出現了一個比較特別的現象
雖然還不到 5 個月大
但是身長已經超過 2 公分了
這是之前都沒見過的情形
畫面上是隻母魚
圓潤的身形極是容易辨認
如此身形就算是現在讓他們進繁殖缸
都是很有可能達成任務的
我打算過陣子先挑選一對試看看
向 F5 前進






很出乎意料之外的夢幻小丑燈
長的超快
出生在 8 月 15 日的他們
才剛滿 2 個月就已經快要 2 公分了
而且很適應台北市的自來水
隨時隨地的橫衝直撞
一點都不嬌貴
可惜他們的產量真的少
我現在才擁有 16 隻的小魚
同一批的小魚
大小差很大
不知道是不是公母的關係
和之前比較起來
他們的身體變得和成魚比較接近
身高較高
圓點也清晰許多






另一個意外的傢伙
比夢幻小丑燈早兩個星期出生
比夢幻小丑燈長得更大
大一點的個體
尾鰭的天線已經消失
小一點的個體
剛好讓我拍到天線萎縮一半的照片
兩相比較,甚是清楚
只是到現在我還是不清楚這根天線的作用
只能胡亂揣測
或許是為了可以讓公母魚一起跳上樹葉的導航系統吧
今天下午剛好又讓我看見他們正在產卵
碰巧我女兒也在現場
我問她要不要放下手邊的課業暫時休息 10 分鐘
來看一下濺水魚黏在玻璃上
她看完後只留下
" 太快了,只看到殘影 " 這句話
她也算有幸親眼見證這批小濺水魚這輩子很重要的一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