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得償宿願

 
黃金紅蓮燈是我成功繁殖紅蓮燈後
一直希望可以繁殖成功的一條魚
很清楚的他是紅蓮燈的白子
既然是白子
當然是經過很多代的人工篩選才取得穩定表現
在我的想像中他應該和日光燈一樣容易繁殖才對
結果當然是我想太多了
雖然如此我仍然成功讓他們生蛋數十次以上
只是我從來未曾養大過一條黃金紅蓮燈
今年我改變了小魚的養殖方式
終於順利養大一些小小黃金紅蓮燈
目前為止他們才剛 20 幾天大
中間還經歷了水質惡化導致爛尾的災難
我破釜沉舟的將他們完全換到乾淨的新水裡
幸運地存活了 10 幾隻
這樣大小的稚魚已經過了危險期
希望可以順利看到她們長大的樣子
得償宿願




夢幻小丑燈終於有點成魚的樣子
臀鰭漸漸出現招牌的鮮黃色
沒錯 ! 和他爸爸真的一個樣
根據我在二線鱂和阿魯珍珠燕子身上觀察到的
他們在成長到大約 2 公分時就已經開始繁殖產卵
我猜測如果我現在把這些小魚放到繁殖缸
說不定他們也會開始產卵
夢幻小丑燈也真不辜負 " 夢幻 " 兩字
價錢很夢幻、數量也很夢幻就連產量也很夢幻
幾年前對夢幻小丑燈的繁殖只進行到孵出 1 隻小魚而且沒有帶大
之後因為國內沒有進貨或自己買進的魚隻健康不佳
而一直延遲這項計畫
今年終於買到健康個體並順利繁殖產卵
並將小魚帶大
夢幻小丑燈一直是我這裡最忙碌的一缸
他們似乎非常過動
隨時隨地動個不停
快速的動作搭配可愛的圓點
真是萌到爆表
終於得償宿願





說到過動
阿魯珍珠燕子也不惶多讓
要拍清楚他們的身影是項艱鉅的任務
雖然之前的親魚跳缸
幸好之前的小魚慢慢長大
而且已經開始進入繁殖狀態
所以我目前已經擁有 2 缸具備繁殖能力的阿魯珍珠燕子
當初隨興的想像如果可以擁有整缸的阿魯珍珠燕子一定是件很酷的事
沒想到今天竟然也達成了
太贊了
在繁殖阿魯珍珠燕子的同時
還夾帶了斑節鱂
這也是我第一次比較大量帶大斑節鱂




紅翅濺水魚已經長到 3.5-4 公分大
成魚的架式十足
公魚體色較暗濁、母魚明亮
產量豐富的他們
讓我到最後收卵收到有點膩
所幸他們似乎因為生太多次而導致營養不良
目前經常生下黏性不夠的魚卵
魚卵常會滑到水裡
且受精率也變的很差
我也因此可以喘口氣
停止繼續累積黏膩感



這才是黃彩鱂
之前貼出的黃彩鱂圖片應該是藍彩鱂的誤認
只因水族館標示黃彩鱂
我誤信並將藍彩鱂誤認成黃彩鱂
真是不好意思
話說回來
不管黃彩或藍彩
他們真的都很會生
我現在已經堆積了一大堆的魚卵
難道未來我還要做一缸黃彩鱂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