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紅肚鉛筆繁殖






十幾年前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
我曾經在一尺缸裡繁殖過他
去年我又購入 10 條紅肚鉛筆打算從溫舊夢
但是因為繁殖缸空間有限
他總是排在候補的名單中
這次買進這條魚時
水族館標示的名稱是紅腹鉛筆
這多少也促進了我購買的意願
因為在購買的當下分不清紅腹鉛筆和紅肚鉛筆的差別
以為是不同的魚
買回來後越養越覺得應該是一樣的魚
腹跟肚到底差在哪裡?
是身體裡面和外面的差別嗎?
實在搞不清楚
上星期剛好有一個繁殖缸空了( 別問我為什麼,感傷呀 )
我把他們從板凳拉出來
上場救援
果然一上場就投出三分球
本想他們任務已達成
要讓們回去休息
轉念一想
再讓他們生一次好了
這次發現他們生蛋的時間有點晚
只收到沒幾顆的魚卵
如果不是被吃光就是還沒生完
過兩天就知道是不是沒生完
紅肚鉛筆繁殖成功




這是隻濺水魚
買進應該有 2 年了
本來買進 1 大 1 小兩隻
期待他們是一對
可惜另一隻較小的濺水魚半途離他而去
他只好孤單的繼續生活在我的魚缸裡
在等待他的同伴再次出現前
我把幾隻 3 個月前出生的紅翅濺水魚送去和他作伴
讓他不會太無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