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濺水魚們



第一批的小濺水魚們長大了
改變小魚飼育方式後終於順利有小魚長到大
以往著眼於如何讓親魚產卵
總自以為把小魚帶大應該是件很容易的事
後來才發現這也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
但是,所有的事情總有一個不變的真理
一件事只要一直持續做下去
當你下功夫的量累積到一定的數額
所有的理所當然會突然變的很不可思議
在許多細微處的微妙變化會突然清晰可見
只覺得很多事物的本質逐漸浮現在眼前
不是自己強力追尋
而是他主動展現
十幾隻已接近成熟的小濺水魚是這次的成果
後面還有大約 3 盒的幼魚等著長大
親魚們不知是過度操勞還是營養不良
最近生的蛋不僅受精率很差
有時候還會因黏性不足而滑落水中
而滑入水裡的魚卵往往又多是未受精卵
因為小魚已快要長到成魚
我有點想要把親魚撈到普通缸
讓他們可以好好休息
同時也可以宣布濺水魚的繁殖到此成功完成






水族館每一年都會進珍珠燈
但不是整年都有
一年裡面可能只有一段時間會出現
過了這個村可就沒了那個店
珍珠燈是個很不起眼的小傢伙
我有一缸只放珍珠燈的普通缸
每次買進大約 30 條的珍珠燈
到了隔年總是慢慢變少
他們實在太害羞了
以至於讓我經常忽略他們的存在
當我有知覺要看他們時
總是到要再買進新魚的時刻
這次買進的珍珠燈裡
有一條沒有珍珠也沒有深色側線的個體
有點像我的 " 黃金紅蓮燈 " 的金色
全部的珍珠燈裡只有他這樣
是個有趣的發現
希望他不是因為疾病才變成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