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雜燈鉛筆魚


 

紅肚鉛筆魚的小魚已經 5 天大了
小魚好像頭上有吸盤一般
經常黏在魚缸壁上
印象中斑馬魚、紅鼻剪刀、黃日光燈都會這樣
拍照時出現一張全身佈滿白色點點的小魚照片
大驚 !
仔細觀察確認應是本身斑紋
確定不是讓我很厭煩的白點就萬事 OK
和十幾年前的印象相當不同的是
這次的紅肚鉛筆繁殖模式竟然是每天生蛋
目前已經第 5 天了
之前的產卵模式是一次生完而且數量非常多
這次雖然已經生 5 天了
總數量卻遠遠不及前次的一半
不知該說是魚隻千千萬萬
隻隻個性各有不同
還是環境條件不一樣
影響了他的繁殖模式
既然確定這樣的繁殖模式
我也無心再繼續測試
於是在昨天將紅肚鉛筆移出繁殖缸
改放進 2 年多前買進的雜燈鉛筆魚
剛好是 2 公 2 母的組合
雖然我已經養了他們 2 年多
始終沒弄清楚他們是甚麼鉛筆魚
不管怎樣
他們總是鉛筆魚
或許這樣的環境也適合牠們繁殖
試試看吧




日前的拍照小缸是單層 3 連缸
在拍比較會自我展示的魚種時
常會遇到兩隻魚無法看到對方的狀況
於是我又做了一個雙層的 3 連缸
想像終究還是和現實不同
他們還是沒有自我展示
只留下安靜的身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