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9日 星期日

紅尾銀勾之尾紅不紅






紅尾銀鈎顧名思義當然是紅尾
然而惱人的是他們經常性的都不紅尾
在我這裡是這樣
在水族館也是這樣
我這裡樣本數比較少
只有兩對
一對是正常版的親魚
另一對是已經開始退色的白金版
圖二就是那對正在退色中的白金版對魚
根據水族館的說法
就算他們有一整群的紅尾銀鉤
通常也只有少數幾條尾巴會紅
但是當紅尾巴的魚賣掉後
總是會有其他魚遞補上來
聽到這樣的說法
想當然爾會認為那是條強勢魚
這麼想當然沒錯
但是我更認為這樣的紅尾是發情的表現
說不定水族館的魚缸裡早已是蛋蛋滿天飛了
平常時候我看到的紅尾銀勾總是靜靜地待在魚缸裡
最近幾天我總是在早上 8、9 點就看到這條紅尾公魚
東奔西跑的撞來撞去
不斷地繞圈圈
每繞完一圈就去碰一下母魚
有時候還撞一下不紅尾的另一條公魚
一看就知道他已經精蟲上腦,按耐不住了
雖然我沒親眼看到他們交尾的過程
但是我敢保證中午去收蛋一定可以滿載而歸
我猜想應該有很多魚都是這樣
最豔麗的外表總是要用在最關鍵的時刻
畢竟要維持這樣豔麗的外表
可能需要付出額外的體力消耗和被捕食的風險
這對館賞魚飼養者而言
也是一種不錯的挑戰和期待
挑戰繁殖並期待
魚隻能在自己手上出現難以言喻的美妙表現


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