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兩種可卡











雖說我第一次飼養的可卡燈是以粉紅鑽石可卡購入
但後來證實他們是確確實實的黃金可卡
經過一段時間飼養以後
我發現原本魚體上髒髒的黑色斑塊
會因為魚隻的成熟和發情的狀況慢慢消失
於是出現了第一、三圖中金澄澄的黃金可卡公魚
而第一圖最右側和第四圖則是沒那麼金黃的黃金可卡母魚
熱戀中的男女總是想要把最美麗的部分表現出來
這一點不管在野生動物或人類中都無庸置疑
這對黃金可卡命運坎坷
先是背部鱗片整片被鋁網刮下
後來又中了胡椒病治療了 3 個月
但是他們是生命的鬥士
決不向命運低頭
為了彌補當初沒買到粉紅鑽石可卡的缺憾
後來我又買了一對名為粉紅鑽石可卡的燈魚
到今天才終於幫他們拍定裝照
圖一最左側和圖二應該是公魚
圖五或許是母魚
買進他們的時候因為魚缸不夠
於是我把他們和黃金可卡放一起
痊癒後的黃金可卡終於開始生蛋了
起初只生下了區區不到 20 顆的魚卵
讓人頗為失望
幾次後終於漸入佳境
慢慢恢復往日水準
這次更是大發雄威的在 5/8 和 7/8 各生了將近 100 顆的魚卵
原本只是覺得未免也太強了吧
仔細一想
我不禁強烈的懷疑應該是粉紅鑽石可卡也生蛋了
要嘛就是粉紅鑽石和粉紅鑽石生
也有可能黃金可卡和粉紅鑽石生
亂啦 ! 怎麼這麼亂 ! 一笑
兩種可卡燈會不會是相同品種、地域不同的亞型 ?
不管怎樣
今天又多了 200 顆可卡蛋
稍稍彌補了出國時損失的好幾盒小魚
真好 ! 好會生的兩種可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