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燈魚稚魚







經過了幾年的風起雲湧
燈魚繁殖已經脫下了神秘的面紗悄悄走入凡間
各式各樣的燈魚不斷被同好逐一破解
此起彼落的歡呼聲好不熱鬧
繁殖燈魚已經不再是高不可攀的夢想
而是大家唾手可得的樂趣
但是
一切的辛苦才剛要開始
小魚的育成是件麻煩的細活
養大 10 隻小魚很容易
但是養大 1000 隻小魚就是個挑戰
要養大更多的小魚就需要更多的魚缸
就像所有的水族愛好者共同的困擾一樣
家裡永遠都少了一個魚缸 ( 這應該是癡心夢想吧 )
因為這個因素
我經常是 100 隻小魚只帶大 5 隻
甚至全滅的狀況也不斷的發生
一個人的能力實在有限
非得有所取捨不可
小魚長到看的見的大小時
我會把牠們移到 1 尺缸飼養
一般來說,進到 1 尺缸的小魚
就會完全消失在我的視線之外
背景深色、魚缸大小魚小、有水妖精讓他們躲 ...
再次看到他們應該又是 1 個月過了
上次出國時我在池袋 " 東急手 " 買了個雙頭大力夾
這次剛好派上用場
一邊夾在魚缸邊緣,另一邊夾著手電筒
扭到哪裡照到哪裡
太方便了
我終於可以拍到 1 尺缸裡的小魚了
因為放小魚的缸子剛好在最底層
離地才幾十公分
拍起照來異常辛苦
我幾乎是趴著側身拍照的
雖然拍完已經滿身大汗、全身僵直
但是也得到了許多值回票價的精美照片
這一缸裡有紅尾銀勾、紅唇可卡、藍緞帶燈
幾隻小魚顏色有深有淺、有藍有黃、各有條紋
說真的,到底誰是誰我也分不清楚
不過,3 個月後
等他們長大答案就分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