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豐年蝦無節幼蟲分離盒





豐年蝦無節幼蟲是撫養小魚長大成人必備的最佳武器
十幾年前為了養大短雕小魚買了 1 罐蝦卵
那時候網路還沒有很盛行
我是透過 BBS 連絡上一個自己拿整箱蝦卵的孔雀魚飼養者
情商他分享一罐給我
結果短雕、原鬥、鬥魚都用上了這罐豐年蝦
用了 10 年還用不完
更厲害的是孵化率也沒變差
一直到開始繁殖燈魚後才大量地使用豐年蝦無節幼蟲
這罐用了那麼久的蝦卵終於被我用完了
現在,拜網路發達之賜
我很輕易地又買到了第二罐蝦卵
每次孵蝦過濾後
對於殘留在蝦殼之間太大隻而無法過濾的無節感到非常浪費
可是卻苦於沒有較好的對策可以執行
只能日復一日的看這這樣的事情不斷重複發生
上星期在忍無可忍的狀態下
我終於又動了起來
手工做了個豐年蝦無節幼蟲分離盒
塑膠盒是金興發買的
用黑色卡典西貼住外表 3/4 遮光
裡面用廢棄的塑膠片黏在相對應的位置
一樣貼卡典西
隔板底下留了約 0.5 公分的孔隙供豐年蝦無節幼蟲通過
利用豐年蝦無節幼蟲屈光的特性
吸引他們游到沒有遮光的 1/4 處
同時在盒蓋開一個方孔
方便吸管吸取豐年蝦無節幼蟲
今天初次使用
效果相當顯著
真好用
再也不會覺得浪費了豐年蝦無節幼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