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五點鉛筆或火焰鉛筆繁殖








再次嘗試五點鉛筆的繁殖已經持續了將近一年
陸續買進種魚卻也陸續死亡
對於這條魚實在有莫可奈何的感覺
火焰鉛筆的情況也相差不遠
總是在飼養一段時間後種魚就會慢慢消失
頗讓人沮喪
五點鉛筆曾經生過數次的未受精卵
這是更讓人難受的事
有點穿著馬靴卻搔不到腳趾頭的難受
明明手中握著門票卻只能站在門外眼睜睜看著好戲上場
火焰鉛筆則是從不知他的魚卵為何物
於是失望之餘
我把牠們養在一起
前陣子我竟然收到幾顆不是白蛋的魚卵
超高興的
但是魚卵竟然在我撈出來沒多久就融化了
連照相來不及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沒關係,反正也被打擊的有點麻痺了
今天下午竟然又發現幾顆魚卵
打撈的結果一樣又融化了
但是這次有點不同
到拍照前竟然還殘存了 2 顆
照片看起來應該是受精卵
胚胎也正在發育中
不管是五點鉛筆或火焰鉛筆生的蛋
這都讓我非常期待
非常強烈的希望可以帶大這兩顆蛋
然後知道他們的父母是誰
讚 ! 我終於繁殖了紅肚鉛筆以外的鉛筆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