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水草小品





太太有在窗台擺放小盆栽的習慣
賞心悅目,怡情養性
卻惹得我和女兒抱怨
因為早上我要開窗簾,晚上女兒要關窗簾
窗簾總是會把玻璃瓶的小盆栽絆倒
雖是如此
太太看似隨手把小花草放進玻璃瓶做成的小盆栽
依舊讓人愛不釋手
有一天,太太向我要了一團水草
是鹿角鐵皇冠
她就這麼把水草塞在玻璃杯中
和我不同的是她每天換水
家庭主婦的毅力不可輕忽
那杯水草的狀況簡直是我的水草缸的狀況十倍好
女兒前陣子戶外教學去了金山 " 八煙 "
體貼的幫我帶回來一袋金魚草
說是農家的阿公熱情的要他帶回家
我一時無法處理就將一堆金魚草全丟進異形缸了
沒想到看起來還真不錯
太太又向我要了 1 根金魚草
於是出現了上面圖中的水草小品
" 魚來 " 太太接著這麼說
找來找去雖然捨不得
還是撈了 2 條 F2
幫她放進玻璃杯中
一邊放心裡一邊嘀咕
氣溫這麼低又在窗戶邊
大概很快就會不見了
沒想到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他們活得真自在
這樣也可以 !!??
希望這樣的好心情可以久一點、多一點
也希望看到的人同樣都能感到好心情
畢竟過去幾年已經悶好久了
而未來還不知道要悶幾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