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禍不單行

受現代教育的我的這一代人
凡事講求證據,樣樣根據科學
然而這世上實在有太多無法用科學解釋的事物
漸漸的我反推諸己
敬鬼神而尊天地
我無法證明有的同時我也不能證明它無
這或許是已歷經不惑且逐漸接近知天命的我現階段的人生課題
*
上次的忘記關水事件發生後
幸運的倖存了一些魚隻
可是上星期相同的事件再次發生
令我驚訝的是
就像是上天為了彌補他一時的不察
這次的事件所有的損傷者竟然都是上次的倖存者
3 隻火靈燈 ( 完封 )、6 隻光點霓虹 ( 完封 )、2 隻當天買的血鰭燈 ( 完封 )
10 幾隻雜燈 (包括 3 隻不知名鉛筆魚 )( 完封 )
唯一尚有倖存者只剩下珍珠燈了 ( 這次也掛了很多 )
感覺起來有點怪,就像絕命終結站一樣
一定要追到底
有點擔心還會再來第 3 次
*
光明的背後隱藏著黑暗
陽需要陰來對襯
有死才會有生
沒有上班怎知道假期的可貴
*
上天開的玩笑還不只如此
在第一次事件發生後 1 星期
我的紅蓮燈開始進入完全靜止期
連一缸都沒生
好像那一段時間就是生命的完全黑暗期
不會生還會死
幸好平常心的我能靜心平氣慢慢等待
終於在這幾天紅蓮燈又開始生蛋了
雖然只是第 2 缸生蛋
而且還生了約 80% 的白蛋
但是我已經很滿足了
畢竟這好像春天剛發出的芽
柔弱,但充滿希望

10 則留言:

  1. 煒煒大應該訂個鬧鐘的。我以前加水是使用「水位警報器」,可以避免不少擦地板的時間,一個忘了是299還是399,可以設定水位到了叫,或是水位低於叫,無論是加水或防止漏水都蠻有效的,更別提在我這個泡了水就很頭大的木板地環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辰兄
      感謝提供經驗,可惜我的系統是設定成加水然後溢流,所以水位不管怎樣都不會高過溢流孔。以前我的草缸換水時淹出來木地板好幾次,很能理解你的心情,後來索性不換水了,只在水位下降太多的時候加水。
      倒是祥爺說的鬧鐘應該是可行的方式。

      刪除
    2. 抱歉抱歉 ! 我眼睛又脫窗了,沒看到北辰兄第一句就寫 " 買鬧鐘 " 了。

      刪除
  2. 北大說得不錯,我連燒開水都會設鬧鐘,
    霓虹光點不是上次災難後買的嗎?也遇難了?
    您這個情節很像一部美國的電影,
    描述一位預感會發生空難的年輕人,
    大吵大鬧下被他的一些朋友帶下飛機,
    結果真的發生空難,
    但這些年輕人日後也被死神按照機上座位次序一一帶走,
    結論是不要強求,命運天注定,
    不對不對,
    我是說凡事要小心,小心駛得萬年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祥爺你好
      是啦 ! 那部電影就是 " 絕命終結站 ",劇情有點雷同,純屬巧合。
      經過這次事件,對一些較珍希的魚種有點意興闌珊,就覺得可惜。
      可能要閉關一陣子重拾一下信心了

      刪除
  3. 小弟可以應徵當工讀生,幫煒煒大關水。XD

    回覆刪除
  4. Hite
    剛剛我在 Aquabid 看到你和北大的大名,哇 ! 真是太厲害了。
    看你的鱂魚的種類真是多,光看就能想像整面牆的小小缸有多麼壯觀。
    又想像你應該會有整落的抽屜裝泥炭土的魚卵包吧 !
    太神奇了。
    多收集些種類也可以在國內賣成魚呀。

    回覆刪除
  5. 還好啦,慢慢養,慢慢玩。功力沒有很好,所以很難出的了我的魚缸。

    回覆刪除
  6. 我只有幾款啦,hite在三、四月時的品種才真是......嘖嘖。可惜夏天太熱,明年他應該會狠下心開冷氣了吧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