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黃金紅蓮燈 - 首次產卵



一個多月前購入 6 隻黃金紅蓮燈,非常高興
買的時候店家才剛進貨不久
所以魚隻看起來有點黯淡無光
買回來後將他們安置在裸缸中和 F2 做鄰居
每天都看到他們熱切的想和 F2 們一起生活
可惜因為隔著玻璃所以只能望魚興嘆
看他們這樣總替他們感到不捨
特殊的外表、特別的顏色讓他們更渴望能當一條正常魚
渴望能和正常魚一同生活、玩耍
大約 10 天前我嚐試把 2 公 1 母放進繁殖缸
期間經過 2 次的換水
一直都沒有消息
雖然大部分其它的紅蓮燈也停止生產
但也有 3 缸的紅蓮燈有產卵
這不禁讓我感到有點困惑
看這些黃金紅蓮燈都已經是成熟的個體了
應該已經具備繁殖能力了
為何偏偏遲遲沒有好消息
難道歐洲那邊會這麼大費周章的對魚動手腳
昨天興起另一個念頭
把剩下的 3 隻黃金紅蓮燈也放進同一缸繁殖缸裡
超級意外的在今天早上看到他們產卵了
產量真的不多
黃色圈圈是未受精卵
橘色圈圈是受精卵
照片看起來很模糊
但這是千真萬確發生的事
黃金紅蓮燈終於產卵了
回顧已經過去的日子
在今年只剩下 1 天的今天
收到了這樣一個好禮物
滿心歡喜,衷心感謝

14 則留言:

  1. 讚啦讚啦!是白子呢,這樣後代也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支持 ! 我也是看北辰兄提起才發現原來是白子,根據其他種類的魚的繁殖情況看來,很有可能後代也會一樣,希望能順利帶大,2 個月後就大約可以知道顏色了。

      刪除
  2. 這隻魚大得非常快,肥蓮燈當之無愧,我也在同一家店買了5隻,現在已經肥得不像話,既然能生,我也來試試看,恭喜了

    回覆刪除
  3. 仔細一看,真的是白子,煒煒大您是在金魚xx買的沒錯吧!
    我買的就不是白子,眼睛是正常的,
    仔魚孵出來了嗎?
    祝孵化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 !
      同一批魚裡面還有真紅眼和藍眼的分別喔 !
      我完全沒料到會這樣
      仔魚今天已經孵化了
      數量真的很少,沒幾隻
      最近這種溫度,小魚很容易出狀況
      託你的福,希望可以順利

      刪除
  4. 這也太巧了,您買的都是白子,我買的都是黃化品種?
    我要和老闆理論去,
    開玩笑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一定不會跟你計較的多賣你 5 隻紅眼白子 !!!

      刪除
  5. 那批我也有看到.... 老婆不準我買...哭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一樣是 PTT 俱樂部的會員,沒關係,這批黃金紅蓮燈好像賣得很慢,我上一次去的時候還看到不少,你隨便拿 2 包 DOL 或 SJO 去換就好了,然後再謊報是自己多出來的白子 !!!! ( 不過 " 謊報 " 這件事的後果要自行負責 )。

      刪除
    2. DOL 我沒有...那隻sjo是我老婆的最愛,不準賣。

      刪除
    3. " 聽某嘴,大富貴 " , sjo 留著準沒錯。

      刪除
  6. 回覆
    1. 那到也是,話說我上次去的時候也已經是 3 星期前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