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嘿咻 ! 嘿咻 !


我真的不是隨便探人隱私的人
近日氣溫直降,騎機車外出時總是全副武裝
口罩、圍巾、耳罩 ..............
幸好當窗戶全部關閉時室內尚可保持在溫暖的狀態
確實的室溫並不清楚
但是異形缸的水溫保持在 23 - 25 ℃ ( 並沒有加溫設備 )
原本以為已經停機的鬥魚又再度開機
努力的 " 嘿咻 ! 嘿咻 ! "
因為這樣的畫面並不是隨時可見
於是我就有點小變態的守著魚缸
替他們留下這永恆的一刻
公鬥魚實在很溫柔
雖然沒有手,卻用水中的翅膀和柔軟的軀體將母鬥魚緊緊擁抱
感覺像是要用盡全身的力量將母鬥魚的魚卵擠出來
生命的衝動就從這裡開始
這一對鬥魚可能荷爾蒙分泌旺盛
連這次算進去已經是第 4 次生蛋了
因為是在 4 尺缸中產卵
所以前面 3 次都是由我接手撫養小魚的工作
這一次應該也是不例外的人工孵化
以前我的認知是鬥魚一定要由公魚帶到平游才由飼主接手
這幾次的經驗我才發現原來就算魚卵沉底還是會成功孵化
而且還會自己成長到會吃無節幼蟲
實在是個很好的發現

*

自從天氣開始變冷以來
紅蓮燈經歷了一段不算短的停止產卵期
這個月以來只零星生了 3 缸
紅蓮燈應該是一種很沒有安全感的魚
環境不夠穩定他們就立刻停工
雖然最近的產量不多
我還是不斷的對如何提高小魚存活率進行微調
目前的進行方向似乎有點沒那麼樂觀
但是大前提應該是正確的
我想等天氣穩定的冷了之後或許紅蓮燈們又會穩定的生蛋了

*

這是對神奇的黃彩鱂
自從溫度對了以後他們幾乎每天生蛋
少則 3、5 顆
最高紀錄 27 顆
算下來這對黃彩鱂至少已經產下 250 顆以上的蛋了
若是以他們多產的程度來計算他們的價錢
我覺得一定是在 " 黃色銅板 " 價以下
甚至半個銅板就可以了
只是,說不定真的只有我這對黃彩鱂才這麼多產吧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