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春意盎然


去年冬年比較長,也比較像冬天
冷的時間長一些、溫度也低一些
不像前幾年,清明左右不下雨時鐵定高溫炎熱
今年熱的慢,一直到今天白天才有點冬天真的過去的感覺
忽冷忽熱是春天的特色
4 尺草缸裡的紅肚鳳凰也隨著冷熱盡情的變換著顏色
這批紅肚鳳凰是去年 3 月下旬 出生的
他們的父母在完成保護他們的使命後壽終於去年年底
沒想到一年後的現在他們都已長大成人
除了送給網友幾隻之外 ( 不知他們安在否 ),剩下的也大概只有 10 來隻
前幾天我發現有一隻母魚躲在我準備的水管中探頭探腦 ( DNA 真的會遺傳,他媽媽也一樣 )
我直覺的認為她生了
可是,最近事忙,沒多注意
而且其他的魚也恢復原來的體色
以為大概干擾太嚴重,親魚已經放棄了
沒想到今天晚上竟然出現親子旅遊團
太讚了 ! 春天到了 !



**


我養過的魚裡面唯一擁有名子的一隻魚 - 閃電
依照北辰兄的說法 : 物品一但有了名字,就開始產生情感的連結
雖說這名字只是我和家人嘻笑間產生的
但是 " 文字具有神奇的力量 " ( 我懂姓名學的同學的名言 )
他曾舉了一個很經典的邏輯讓我無法反駁他
如果文字沒有力量,那為何當別人罵你的名字三字經的時候你會忍不住生氣
我關注 4 尺草缸時,總是特別多看幾眼
因為我知道他叫做閃電

8 則留言:

  1. 煒煒大越拍越好啦,尤其是第一張!閃電,好符合的名字,哈。有關名(或文字)的力量在小說「陰陽師」(講安倍晴明,就是京都晴明神舍那個)中安倍晴明和源博雅的對話中也有多次著墨。後現代文學中「文字」與「意義」間的關係是核心意涵,也衍生了其後的主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辰兄,這次真的是矇到的,這張照片完全沒有經過後製,連剪裁都沒有,親魚本身的顏色表現就是這樣,而且還是用相機的閃光燈拍的,真是矇到的。不過沒關係,今天下午我已經去報名 " 數位攝影基礎班 " 了 ,相信過幾個月應該會對攝影的原理更了解才對。
      關於安倍晴明,我有一套 " 陰陽師 " 的漫畫,我重複看了至少 5 次以上才稍有概念,夢枕貘實乃神人也,如果用 SF 的角度思考,我甚至有點懷疑他是不是外星人,漫畫比小說多了畫面的表現,漫畫中源博雅雙眉帶著英氣,但是臉形卻甚奶油,安倍晴明則是中性偏女生的造型,感覺上他男生、女生都愛,法力高強,心思縝密。夢枕貘有另一漫畫 - 神之山嶺,適合有點年紀並追求認識自我的人,我對這部作品有很高的評價。

      刪除
  2. 我老爸魚缸中有幾條也是這樣的><一條一眉幾條忘記名字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ng toby 謝謝你這麼支持,黃金日光燈目前存活率很高,這次有機會帶大一整窩。上次你有說要貼你的魚缸的照片,不知完成了沒有,期待可以看到你的照片。

      刪除
    2. 我也想拿出來給大家欣賞丫><可是前段日子草都長成了…但就嚴重性的爆了褐藻髮藻絨毛藻鹿角藻,底泥是ADA湄公河砂混泥炭土…水色變成紅茶色了 莔rz…而且ph值一直不受控所以我翻缸了。結果最後一步洗缸子,外子把缸子一角弄崩了…只好要出去買個新點的又大點的…因為用的是仿ADA天空燈的那類,換大缸燈也要重新買……這樣下來又誤了點時間,辣椒榕又狀況不好了

      刪除
    3. 哈哈,不好意思放出來啦><快把我折騰暈了~~好羡慕煒煒大啊!!

      刪除
  3. 煒煒大:
    我是跟你要紅肚的那位網友(pokey),你那些小魚都有長大
    當我沈醉在牠紅頰紅肚的美麗下時,卻因為我的人為失誤
    把我整缸魚都毒死了,真是辜負你的好意了!!
    真的非常謝謝你讓我曾經擁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pokey

      別這麼想,每個養魚的人多少都會碰到這種狀況,總是盡心就好。我還得感謝你的草履蟲,怕它斷種我還把它分成好幾瓶。我那些紅肚鳳凰現在剩下大約 2、3 對,還生了好幾次,只是草缸裡多了大型簽筆,小魚都沒帶大,可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