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紅蓮燈群泳




最近這一個星期以來
紅蓮燈神奇的恢復了生產狀態
剛開始可能還不習慣,受精率出奇的低
綠色的棉線上綴滿了白色的小點
好像佈滿雪花的聖誕樹
雖說現在已是四月
但人不照天理的現在
難保天不照甲子的運行
悄悄給一場驚世的六月雪
自從我多了 10 個鬥魚盒後,我改變了習慣
直接把小魚養在氣舉式微循環鬥魚盒中
目前看起來狀況還不錯
雖然前幾次產卵受精率不高,幸好後面幾次已經漸漸改善
小魚在剛孵化的時候很平均的散佈在缸底
大約 3、4 天後開始會到處竄動時竟然慢慢集中
鬥魚盒因為利用氣舉過濾
所以設計了一塊隔板並附有一片過濾棉
隔板和過濾棉密合得很好
沒想到小魚竟然穿過隔板和過濾棉
慢慢集中到氣泡石那個小區域
氣舉的水流將小魚帶到這個區域我能理解
但小魚如何穿過隔板和過濾棉就讓我十分纳悶
小魚還小當然還談不上 " 泳 "
可是我還是希望能看到他們可以整群一起長大群泳
第三圖其實看不到什麼
只是我覺得畫面看起來很有廣告商品的時尚感
阿 Q 的自 High 一下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