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棒棒糖丁鈎


艱困的環境是促進生活的重要因素
人為了更輕鬆達到目的意外的使大腦變大許多
意外得到這麼多的大腦當然得付出代價
運作大腦的能量竟然比運作身體的能量要大許多
這意味著為了變聰明,人要補充更多的能量
萬一能量進來了大腦卻沒有動
這些能量就會堆積到身體去
*
最近新增許多鬥魚盒
我也豪邁的使用了好幾個當小型繁殖缸
藍國王燈、日光燈、凱蒂燈、亞瑪帕都曾經在鬥魚盒生過蛋
鬥魚盒很好用,只是隔離魚卵的鋁網卡很緊
之前都是水全部倒出來後再用敲的
覺得很不方便
終於在醞釀 1 個月後做出圖片中的棒棒糖丁鈎
有夠好用的
棒棒糖丁鈎看起來有點像電影 " 功夫 " 裡的棒棒糖
圓圈的部分用來當握柄
大拇指和食指輕鬆就可捏住
丁鈎的部分輕易就能穿過鋁網將其勾起
真正方便
圓圈的部分也像火影裡的漩渦一族
就太極拳來講螺旋是讓力量沒有損耗、對抗的最佳運動方式
說到圓我想起多年前一個冷笑話
那時女兒還小,剛上幼稚園
有一次我們在餐廳吃飯的時候進來一個和尚
他走過來向我說 " 施主,化個緣 "
我揮手致意
和尚離開後我女兒問我為什麼和尚要叫我 " 畫個圓 "
全家人不禁莞爾
多年後我多次想起此事
感受皆有不同
女兒當時的生活經驗與認知只能到 " 畫圓 "
這是天經地義
許多事就算再多言語都不一定能夠清楚的互相瞭解
就像這次我做的丁鈎
無論我如何向太太解釋
她也無法明瞭到底這丁鈎有多好用
是真的很好用

4 則留言:

  1. 哈哈,我能感受煒煒大的爽度。能省一點事就是一個很大的進步! 我也準備撥空弄我的產卵器具,不然想要兼顧將魚跟燈魚真的很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te
      你用了一個非常貼切的詞 - 爽度 ! 沒錯,當順利解決一個困擾自己的問題時,那種爽度真是破表。希望你的產卵器具也可以讓你爽度破表。

      刪除
  2. 前天做好了,今天早上收了100多顆紅鼻蛋。 我現在跟你一樣很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 ! 這是生活中簡單容易得到的小確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