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領航員



冬天時高手曾經送我幾隻孔雀魚
說是在他那裏無法加溫,一定會冷死
我好奇他養孔雀魚的原因
結果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那時候他手上有好幾窩紅蓮燈小魚
小魚靠本能生存
所以只對會動的活餌有興趣
高手不愧是高手
他在小魚稍微大一點的時候放了幾隻小孔雀魚
孔雀魚是人工馴養已久的觀賞魚
貪吃成性無人能比
因此,對於人工飼料完全接受
紅蓮燈小魚看著孔雀魚吃飼料
有樣學樣,也跟著大快朵頤
所以孔雀魚帶著紅蓮燈吃飼料
成為紅蓮燈最佳的領航員
那幾隻孔雀魚在我的魚缸中順利長大也產下後代
今天我把小孔雀魚放到紅蓮燈的小缸中
繼續執行他們父母的神聖任務
自從紅蓮燈小魚搬到大鬥魚盒後
存活率多了許多
我認為今年下半年我的紅蓮燈數量應該會多很多



黃金日光燈的小魚仔細觀察還不錯看
淡淡的金屬亮光已經跳脫燈科魚奪目螢光的範疇
淡淡的優雅、淡淡的文靜
魚太小看不出是否和父母一樣紅眼
不過我想基因的傳承應該不大容易出現變異
這是我最近半年來唯一帶大的燈魚
原來我之前早就知道只要我改變一下我的養育方式
小魚就可以有較高的存活率
偏偏自己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要改變自己比改變敵人還難

4 則留言:

  1. 有潛力哦這隻!煒大加油~~

    回覆刪除
  2. 是的 ! 期待他長大。感謝支持 !

    回覆刪除
  3. 請問煒大,
    您的阿魯養得如何了?
    我的折損很少喔
    http://huang581.blogspot.tw/2014/02/blog-post.html?showComment=1401038281389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厲害 ! 厲害 ! 我的阿魯每天持續產卵 1 - 2 顆,斷斷續續都有孵出來,有時候餵的勤,換水換的勤,就活多一點,有時候就好久小魚都一直消失,目前大大小小大概只有 30 隻左右,都還小,等到他們夠成熟我要把它們放一起,跟你一樣做個阿魯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