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

似乎在發情







藍帝燈,不,應該說魔鬼系列的燈魚總是給人平淡無奇的第一印象
這種天生的悶騷
一度也讓我拒他們於千里之外
單調樸素到像杯白開水
有一天不知是怎樣的失神狀態下
我竟然不知覺得買了一對藍帝燈和一對藍緞帶燈
一帶回家就開始後悔
怎麼會那麼沒顏色
買的時候總是自信滿滿地認為
我一定有能力把他養得很出色
養了之後才知道
他們總是那麼不出色
就這麼不出色的養了他們好幾個月
我以為他們就是這樣
最近我停留在於是的時間稍長了點
有幾次在餵牠們吃完飼料後
發現他們突然閃閃發亮
顏色濃郁、動作急躁
名字有藍的就真的藍了
名字有紅尾的就真的紅尾了
名字有翡翠的也綠了
我覺得他們似乎在發情
公魚極盡所能的跳著舞
像極了國中 3 年級生
矇著頭到處亂衝
全身的賀爾蒙都在閃耀著
這現象在紅尾銀鉤更是明顯
因為我曾見到紅尾到不行的公魚
然後我又看見缸底出現魚卵
所以有養紅尾銀鉤的同好
如果發現你的公魚的尾巴很紅
用網子盲目撈幾把
說不定會有意外的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