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藍帝燈繁殖 ( 附多種燈魚小魚 )








接連一串的好消息令人十分振奮
好幾款魔鬼系列就像極限體能王的關卡一樣
一關一關的慢慢被我破解
我似乎可以望見邪惡的綠山正遙遙的向我招手
我很享受著過關前的期待

************

感謝名人提供了這麼詳盡的資料
( 亞馬遜之心的夢幻燈魚 https://www.facebook.com/ifishbooks/posts/1224006434297014 )
讓我可以按圖索驥
在這個不大尊重知識的環境裡
無私提供詳細的解說是一件很高尚的事
這需要熱情的支撐
再次感謝
文中指出亞馬遜流域的中心相關位置上的幾條河流
出產了好幾款膾炙人口的超優燈魚
國內也在最近進口了這些燈魚
有些甚至數量稀少,取得不易
我也沉淪在這些燈魚之間
購得這些燈魚
有些是水到渠成、有些是機緣巧合、有些則是緣分
於是我擁有了其中好幾款燈魚

黑豆糖果燈 Hemigrammus arua/Candy Tetra
藍帝燈 Hyphessobrycon cyanotaenia/Lapis Tetra
藍緞帶燈 Hyphessobrycon sp. Blue Ribbon Tetra
血紅魔鬼燈 Hyphessobrycon sp. Red Devil Tetra
藍鑽紅莓燈 Hyphessobrycon wadai/Blue berry Tetra
巧克力霓虹 Hyphessobrycon vilmae
藍月可卡燈 Moenkhausia nigromarginata

( 註:藍月可卡燈(Blue Moon Kogal Tetra)與市面上已經有人工繁殖個體流通的黃金可卡燈(Golden Kogal Tetra)或粉紅鑽石可卡燈(Diamond Pink Kogal Tetra)可能是同樣的魚種 )

尚未購得的有
紅尾翡翠燈 Hyphessobrycon montagi
藍眼翠綠魔鬼燈/藍眼綠線魔鬼燈 Hyphessobrycon psittacus
翡翠霓虹燈 Hemigrammus sp. JURUENA NEON GREEN
超級檸檬燈 Hyphessobrycon cf. pulchripinnis/Orange Lemon Tetra

已購入的魚除了巧克力霓虹和血紅魔鬼燈之外
其餘都已成功在我的魚缸繁殖
因為這兩種魚購入的時間較晚
所以他們就變成最後的壓軸

最近一星期連續的出生了許多的小魚
依序是

12.29 ( 四 ) 濺水魚
1.2 ( 一 ) + 1.4 ( 三 ) 紅尾銀鈎
1.3 ( 三 ) 濺水魚
1.5 ( 四 ) - 1.9 ( 一 ) 紅尾銀鈎
1.6 ( 五 ) 藍緞帶燈
1.7 ( 六 ) 黑豆糖果燈
1.8 ( 日 ) 藍帝燈
1.9 ( 一 ) 可卡燈 + 藍緞帶燈

這連發彈又再次的用光我好不容易清空出來的小鬥魚盒
以前一直擔心小魚太多而爆缸卻一直沒發生的事
今年因為小魚養殖技巧不斷提升而變成迫在眉睫的難題
所有的問題只有一個解決辦法
擴缸
偏偏這卻是一件完全不可能的事
真是難啊 ~~~

小魚照片依序是藍帝燈、藍帝燈、黑豆糖果燈、濺水魚、藍緞帶燈、紅尾銀勾
真是壯觀
這已是我幾年來最強大的小魚陣容了

最後放上的是明日之星
血紅魔鬼燈
我相信應該有很大的機會可以成功

藍帝燈,繁殖成功



3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打擾了.請問藍帝燈子代有出售嗎.謝謝

    回覆刪除
  2. 你好.我的MAIL(alin3313@pchome.com.tw).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