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黑豆糖果燈繁殖 - 解疑





上次意外收到 2 條黑豆糖果燈的小魚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了
因為年紀的關係
我不僅眼睛昏花 ( 乾眼 )
記憶力也大不如前 ( 失智 ???!!! )
除了記憶不好之外,還經常會 " 竹篙鬥菜刀 " 胡亂接龍
真是歲月不饒人直催人老
也因為記性太差的緣故
我越來越懷疑自己當時是不是在撈其他小魚時黏了 2 條過去
結果被我貍貓換太子
不然為什麼過了那麼久都不見他們再生蛋
這疑心只要一起來
那可是個沒完沒了
像是個甚麼怪東西般到處蔓延

前天我例行換水
因為之前很勤勞的每天檢查所有繁殖缸有沒有魚卵
結果一整個星期都沒看見生蛋
再次懷疑是否我的動作又干擾了他們的產卵節奏
於是昨天停了一天沒檢查
就像每天帶傘出們,卻每天都好天氣
偶而一天沒帶傘卻鐵定下雨一樣
今天早上我檢查繁殖缸時
發現了 1 隻可卡燈小魚
嗚 ~~~ 這代表應該有 150 顆可卡燈魚卵成了高級飼料
然後又發現了 8 隻藍緞帶燈小魚
QQ ~~~~ 這又代表出現了 20 幾隻高級吻仔魚
第三撈因為隔離盒的關係
撈到了 30 顆左右的黑豆糖果燈魚卵
哇 ! 這次可是扎扎實實的收到蛋了
而且這些蛋也在傍晚 6 點左右陸續孵化
我猜他們應該是在昨天傍晚的蛋
終於解開了我的疑心病
確實的繁殖了黑豆糖果燈
除了確定黑豆糖果燈已經挑戰成功這件事之外
這已經是第 2 種被我定義為白色鱗片 ( 透明 ) 的魚種被我成功繁殖
似乎慢慢的,我已經不知不覺地又增加了一些功力
近期內應該會再挑戰其他魚種
敬請準時收看後續報導
靜心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