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天然好物之黃化綠蓮燈、金線綠蓮燈









昨日到水族館一遊
與老闆閒聊
買了一對魚
當要離開時忽然聽到老闆提起新進的綠蓮燈裡
有好些個體顏色不對勁
他很不放心
擔心萬一是住狀病就麻煩了
治了一陣子發現這些個體行動正常
也就比較放心
聽聞如此,我哪能放過
立即蹲下身來 ( 魚缸在最下層 )
趴在地上用這雙老眼瞇著瞧
老實說真看不出來是怎回事
其實剛開始我還以為整缸都是紅蓮燈
經老闆提醒才知道是綠蓮燈 ( 真兩光 )
試探性的問老闆
得到老闆肯定的回應
真是雀躍萬分
老闆不厭其煩幫撈特殊個體
有比較透明的、半透明的、比較黃的、有金線的
哇 ~~~ 太神奇了
有金線的個體我是經過了 3、4 代的特選才在紅蓮燈身上發現
沒想到自然界早就在進行這麼有趣的實驗了
現場我實在看不清楚魚隻的狀態及表現
回家後匆忙放魚也來不及看清楚
一直到今天早上拍照時才發現
原來這些魚裡面竟然有好幾款不同的表現
太令人驚艷不已
像黃化個體這種東西
完全是百年難得一見
我只在日本的網站上看過
當時我還以為日本人這麼厲害已經培育出黃化的綠蓮燈了
原來野生環境竟然會允許這樣的個體存在
不知道他的背景環境是怎樣
為什麼這麼顯眼的個體不會最先被當成獵物
而能存活到被人類捕捉
真的很高興能夠得到這些魚
可惜的是綠蓮燈一直都是我的罩門
嘗試繁殖他已經很多次
從沒成功過
真希望可以成功繁殖這些黃化個體
順利創造新品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